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1/30

創新支付(8030) 是阿里巴巴概念股嗎?

8030全名是中國創新支付中国创新支付集团(香港)有限公司。
在阿里巴巴上市的熱潮概念下,由12月的$0.25升至今日收市價0.77。網購這個主題會成為股市寵兒。在本人核數經驗中,電子貨幣付款可以向商戶收取15-30%貨品價錢的服務費,真的高得不合理,假如營運得好是絕對有利可途,李嘉誠入股BitPay也明白一二。聽見這個升浪,看來在牛三來臨時必定炒得起~

8字頭的創業股我不介意,但拿起財務報告一看,他媽的發現這家公司幾乎沒有網購支付業務,它只是經營買賣電話、買賣數銀紙機和買賣實物預付卡(用來充值)等的東西,而且預付卡的業佔比也很低。這回真係瘋了,大家只憑名字就一窩蜂的炒一獲沒有網購概念的公司,基本因素怎樣差、業務怎樣萎縮我就不說了,我只是覺得市場玩得有點過火。

所以我就找了數間應該有一點網購付款概念的公司看看,看來不少都是剛上市的股份。雖然做核數的人,都明白內地公司的財務報告準確度成疑,但也且看他們的計劃和數字吧,反正未來遇上大升浪中,再次被炒的機會很高很高。

 環亞智富(1390) 
他在日本支付市場佔有率11%,為日本第二大網上支付系統公司。其實網購支付點,已經由主要的經營其實都會被大型網購商支配,細小公司比較難以競爭,唯一是從散戶手中存錢到支付寶裏,例如是淘點都已經失敗收場。(淘點已轉型為特殊物流公司)即使日本網購增長放慢,但在炒作概念的股票不用理會太多,加上有機會跟支付寶合作、港股的確找不到相似業務,半新股沒有蟹貨,投機者絕對可以放膽一搏,升幅相信不止一倍。

慧聰網 (8292)
近一年升幅驚人,加上盈喜及全年溢利大增,100倍市盈率在網購熱下說多不多,說少不少。當年2007年中國人壽百多倍市盈率仍越升越有。真的不要看升了多少,看是應該看還會升多少。這類股份還沒有爆煲,量力而為買下還是對自己有利。

神州數碼(861) 
未有時間詳看,但已分拆出神州數碼信息服務,網購概念業務已非主營業務,加上股價長期低迷,雖然經營平穩作差,概念價值低。
神州數字(8255)
相反神州數字有手遊和電子支付概念,濃厚炒作概念加上市盈率僅36倍,炒作空間還是很高。


總括來說,相信網購是是次大浪的股災類股份,但現時炒高水平未足,一年短線投資(投機)值摶率高。筆者比較看好1390及825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