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1/29

你是否只看金融、大藍籌?

聽朋友談論股票,特別一眾新手必問金融股、公用股,當然也有一些人問油、賭、房、訊、環保等,號碼都熟得倒背如流也可以。有些人則膽色過人,5個數字加1副身家,筆者不信神也只能幫他祈禱祈禱。而241、759、8002甚至27等不少都充斥賭仔心態,但不要忘記,當年1800中交建、3883鉬業、tom.com等都吒叱一時,全部也因為當時的新經濟概念

樓市比經濟走得慢,經濟比股市走得慢,而股市比什麼走得慢? 是未來既未來

只要細心研究一眾熱炒股份,不難發現現時部分概念味比實質盈利更濃。 由你身邊說起,759每個人也認識,受惠日元下跌、門市擴展速度快、引入日本化妝品藥物,加上一眾股民切身感受門市有實質客人,成就出170倍市盈率既一刻。

要贏得大,就需要博。世界有免費午餐,但輪不到你。筆者不是鼓吹炒股賭博,只是股票市場弱肉強食,舊文有提及一個英雄建基於百個狗雄,博只是建基於別人的貪,而不是自己的無盡欲望。759登頂後,部分炒民捐手,但不認錯不認輸的人必定最傷。筆者不能說日後759不會再創高鋒,但賭徒到最後只會是個輸家。

要搭上新經濟概念這班高速子彈火車,就請先做足功課,安坐座位享受旅程不要隨便落車,乘客精神狀態有異也必須要忍一忍(本人金句:個市癲要跟佢癲,佢唔癲你就要識驚),只要不貪心、也要勇於認錯,落車機會多得很。

說白了,買股必先有基本認知作批判性思考,假如認定某行業可以突圍,就放膽投資行業某股份。(再簡單點, 做羊買下市盈率不高的熱炒非龍頭股份。)

輸了錢又如何(量力以為之下)?你學到的總比買下金融股,甚至跟不肯接觸的人比較,你學到的更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