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1/29

從認識大漲小回,分清牛市熊市

大漲小回,即是升$10,跌5,升$10等等繼續不停上升。(反之稱小漲大回)
選股的其中一個考慮因為,就是找出大漲小回的股票或用之找出轉勢的股票。

我隨便找了一隻股作例子,是我一個認識的人昨天買的股  - -


 

1。我用了1年圖、3年圖及10年圖作比較。
2。在第一幅圖,筆者先分清了每個浪。我創了用畫圓方法數浪。(數浪是一個非常具爭議性的步驟,因為同一個人數兩次,可以數出不同的浪數目;三個人數,三個也可數出不同的浪數。不同方法也數出不同的浪)
3。然後我才在第二幅圖分好了每個浪的浪底和浪頂

你可以發現,只要在升市是一浪高於一浪的,只要保持此形態,股價是繼續上升的。
而在升市中,有跌浪跌穿最後一個浪底,股價轉淡。(反之在跌市中,有升浪升穿最後跌浪底,股價轉好)

還有一點,(暴升暴跌類發生機會會減少)當確認轉勢後(如跌轉升),股價會在下一個浪重回轉勢後第一個浪頂(意思是見圖,第二次升浪底位,就是第一升浪的頂位)。未來2628股價會下跌,但在這個浪跌完後,應該會重上21.70水平。

你可以看到,單使用這個方法,買賣回報其實可以不高。但此技巧用途多變,透過以不同時間長度分析 「大漲小回」(或稱一浪高於一浪),再加上MACD,Slow STC等技術作分析,可以助你更了解清楚股價未來走勢。例如本人在12月中沽出所有股票 (即下圖見頂跌重回24.45左右的時間 p.s.本人從來沒有買過2628)。

另外,根據下圖,在下圖中重新升上25.7時,你自己是可以預計到「股價在這個浪,有很大機會在高位跌回21.30水平。」(結果只是跌回21.70)你明白我為何這樣說,就證明你學懂了大漲小回和轉向的格局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