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1/31

MACD + Slow STC 簡單實戰分析教學 1

由淺入深,因為最近恆指圖的MACD及Slow STC圖比較複雜,所以我用了最近英國London FTSE指數作是次教材。



上圖的settings:
MACD: (12,26,9)
Slow STC: (20,9)
結構:上圖的MACD和Slow STC都分為快線(藍色)和慢線(紅色)

運用1:每當快線向上突破慢線視為買入訊號(相反,快線向下穿越慢線視為沽出訊號)

你會發現Slow STC會比MACD更早出現買入或沽出訊號,若果根據STC買賣並訊號正確,是浪可令你在更適當的時間跟隨升勢及在跌勢前離場。


運用2:比較MACD圖的兩個浪頂是向下,但股價向上升,此稱為頂背馳,即未來發展偏淡
(相反,比較MACD圖的浪底是向上,但股價向下跌,此稱底背馳,即未來發展偏好)

本人自己稱其為    價升勢跌->看淡,   以及價跌勢升->看好

簡單總結,本人一般情況,估計未來發展走勢會用MACD。找出買入沽出時機會使用Slow STC。但大家需要留意,這類技術分析也有很多進階分析,例如處理假買入沽出訊號等。有機會再進行解說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樓主! 偶然發現這個網站, 十分認同及讚賞樓主對股票的分析, 希望再進一步欣賞樓主的大作, 請問如何可以繼續觀看樓主 的大作, 例如facebook , WhatsApp等, 感謝!! KS 63578626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