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5/06/21

Potential chart - 莊家股

先別看這股的三年走勢,
因為重點是在成交量。

過去兩年的股價也沒有大變動,如果你是這股的投資者,必定感到沉悶
但最近兩個月開始出現了多年來沒有的成交,這樣就有機會是被大戶莊家看中了。(我只是說有機會,不一定是真的有大戶看中,可能是壞/好消息或大市氣氛推動)

股份在大成交期間,以較過往高價的區間橫行,配合成交,這就有可能是大戶在吸貨,在未來一段時間。當莊家吸貨吸夠了 (或內幕好消息公佈),便會進一步大量買貨而推動股價大幅上升 (根據不同股份大細,蚊型股一般都有40%以上)。

話說回頭,說到底也是莊家股,加上這股以往的成交實在太少,故意借壞消息先買貨推高股價和成交後,引入其他投機者作他日沽貨的承接。因此這類莊家股是有機亦有危。

其實,現在不少股份等也有類似的圖,全因大市的圖亦如此。好像1666等




#添利工業 93 $0.95
同仁堂科技 1666 $13.86
輝山乳業 6863 $1.6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