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21

(1237) 美麗家園

昨天經濟日報有專欄提到此股,筆者其實近一個月都有留意,雖然所做的業務炒作味不濃,艇戶亦被困多時,但公司盈利和價值始終是股票的基本。

美麗家園如其名,以家為主題,在庭園裝飾的木制休閒制品為主,受惠世界經濟復甦及中國人對這類裝飾的需求增長,未來發展其實不應太差。

早前大型跌浪,市傳其原因是「主要股東將2億持股抵押予證券行,證券行因追孖展不遂後大舉斬倉。」如果屬實,即是不是因為公司問題而令股價急跌,而是個別股東問題令原非投資者被逼不問價沽出前股東的股票造成。

在最近數個月內,陸續有新廠房投產,配合外圍增長及公司發展。但新產能會否造成產能過盛,以及在近年發展的內銷零售專門店會否成功,的確需要時間證明。但整體上在前景不差的情況下,需要看看營運狀況,2012的公司在IPO後,所得來的現金筆者覺得有點怪,得來了144m就只用了約60m在新資產,而銀行借貸沒有少,反而多了約100m。但整體上來說,資產分佈還算平穩。對於盈利下跌原因,明顯是因為毛利率下跌,筆者估計是RMB升值影響,但在未來增長下,以及RMB升值增速下降,盈利發展潛力仍不錯。唯獨盈利下行風險為利息支出增加及新廠房折舊增加。

整體來說,下跌已近穩定,反而擔心未來股價只是橫行不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