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05

恆生指數 - 純技術分析

(2月6日 9:14更新最後預測)

此文章並不考慮任何基本因素。

以下分析只是一個散戶的以三、四類最基本技術(MACD、SSTC、支持位) 吹水,如果筆者真係那么神,現在不用坐在電腦前打Blog,昨天也不會搏反彈今天損手離場。大家當作笑聞看就可以了~

1. 分析大浪,看三年週線圖 (虛線圖讓新手解近日)


港股比較MACD週線圖顯示,港股最近出現頂背馳形態(右圖淺藍線),Slow STC賣出訊號亦已出現已久,跌浪已到達中後段。

上圖近三浪Slow STC以上升軌式行走(上右圖橙線),這條是牛二線,這線令筆者多番考慮,但主要是一般已存有阻力位置,不應附加思維認為可以打破已有規律。因除了STC觸及橙線,多個指標現時只是中段,筆者想過多個可能性,短期內急升至22300仍有可能保持SSTC上升軌,除了視假MACD背馳,為一切待破格局仍可保持。除非橙線被跌穿,如此需要重新審視浪底位置。

有所以在短期內可能出現大型急快反彈浪或新升浪,這樣才可以令紅色快線盡快收窄,股市繼續在區間橫行。

 2. 八年週線圖



 只是給大家做個比較,頂背馳真跌造成的下跌浪可以很巨大(2010年MACD頂 )。而2004年全年之底背馳之所以不造成大跌浪,是因為2004年後的SSTC浪底要到2006年中才跌穿SSTC浪底 群。另有橙線分辨牛一二三期。

但這次浪急,SSTC浪底群會否有機會跌穿,但實際需看往後發展。

牛二正式完結主要可能是兩個情況,第一是有是反彈浪快上快落,重回22000再下試低位19425。
(原因SSTC這樣便會跌穿,顯示牛二正式完結。這個大浪是於MACD中線位置發動的頂背馳,熊差擴闊速度也非常快,下跌底位亦不應比前浪高,初步估計恆指最少會跌至19425或更低。普遍大型跌浪花費約4-6個月,但如此預計,最快四月才有機會到底。這次高位24100不是逗留了很久,而預計這次反彈浪為一兩個月)

另一可能性是在20500左右以慢速上升(或再加一個小跌浪)。所以反彈浪慢速上升基本上可以視為牛二快要完結,但屆時再看圖決定。(20500建基於本文的日線分析)

若言直接跌穿20500,反彈浪應該強勁,很可能以大漲小回格局破頂。

3. 一年日線



近月SSTC以曾出現假買入訊號,並出現低位出現重覆式假訊號,短期上SSTC已作廢,不能簡單用之預測買入賣出時機,股市只會跌越急,並隨時反彈。另現RSI只屬普通超賣水平。在三年圖上升軌底部約為20500,暫以該處為最堅固支持位。並跌至該處會出現嚴重超賣,股市應跌至20500-20800便難以再跌。

反彈浪預計,八月的前前前浪底水平是21500,一月的前浪底水平是22500。日線圖不能分析再後期的發展。

綜合預計,
最佳情況約20500/現水平重回24000水平,有機會於23200-24500先行橫行整固。

最壞情況約20500反彈,重回21500-22300,並跌回16266-19425才進入牛三。

筆者靠估預測為20700反彈,並在一個月內上升至約22300後,再次急跌跌穿低位至18900或更低水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