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28

(2038) 富智康

筆者冇睇呢隻股一段長時間,都唔知佢改左名。未改名前名子响噹噹,聽聽新聞標題「富士康十四連跳」,相信大家有點印象。

當年紅極一時,除了負面新聞,還因為集團為蘋果iPhone手機作代工裝生產。現時幾間大行的目標價均約5.8,心諗有冇咁筍?從十年圖看來,有點千股的味道,但還是理性分析一下比較好。單從技術走勢,筆者從週線及日線各項指標看來,重上4.80可能性不少。

從產能過剩出發,公司亦需要長期轉虧為盈,對經營困難的公司來說的確不簡單,加上看看以往績經營狀況,要回到過去癲瘋時期的生意額,盈利大幅上升,才有可能令現時股價把市盈率帶回合理水平。

手機代工或合作研發業務,在現時手機科技難以再有特別突破下,手機普及率增長也減慢,手機制造回報率也難以得到大幅提升。即使最近有中國市場知名的小米訂單,但是無論憧憬還是實質業績亦難以給予信心。唯一可望是新客戶如Blackberry及小米發展良好,訂單上升並利用剩餘產能,如此對改善經營有最大幫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