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13

恆生指數 13 Feb 2014

如文章"恆生指數"  25 Jan 2014及 "恆生指數 - 純技術分析" 5 Feb 2014
恆指繼續發展大型三角形待破格局,並以快速回升方式至約22300位置。以各技術指標顯示以及外圍國家指數顯示,恆指有優勢拾級而上回升至23400水平。先不定論中期後市會否短期衝破24100 (筆者認為2014年年中或更早衝破的機會高)。

但從外圍市況及危機觀看,新興市場匯率狀況的確有令人擔心的地方,以華油能源為例,今天恐慌性下跌14%原因是該企受到哈薩克貨幣大幅貶值影響,可能會受到衝擊,當然那些哈國業務合約上收入的貨幣為哈元、美元還是人仔,雖然本人認為以美元作合約的機會也不少,但如何也會對市場也可以有頗大沖擊。當然,本人不認為新興國的貶值潮如此快速降臨,2007年亞洲金融風暴泰銖貶值的問題亦需要借鏡。

現時外圍市場氣氛好轉,反彈浪急,技術指標亦以向好方向發展。此浪有機會是牛三前的震倉活動,亦正好好讓不少人換馬,把弱勢股份換成一些更有潛力的股份。

筆者比較喜歡有兩手準備,雖然筆者已由淡友轉成好友,但若言市況跌穿21880,筆者會視乎實際情況再作決定大市會否下試19400。


利申:筆者近日持貨比率由0%增至約80%,但未有買入指數權重股如中海油,反而選取了一些比較小型的股份作投機性炒賣,因不貼市及個股表現關係,筆者未能依靠大市升幅獲取可觀利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