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02

(354) 中軟 & (8236) 德寶或成明日之星

(354) 中軟現價2.31。預測市盈22倍及市帳率僅1.6倍。營業額穩步上升,2013上半年升17%,財務狀況良好,只是盈利率略為下降。若言下半年盈利能力改善,市盈率會進一步下降。

加上自十一月中,發佈伙阿里巴巴旗下「阿里雲」發展全國首個雲計算產業聯盟。雖然雲端產業盈利能力成疑,股價借不明朗消息下跌1.80水平,但回彈力強。在阿里巴巴上市熱的慨念下,有能力成為下隻熱炒股。加上一眾軟件股已大升,手遊概念炒上不少,如金山軟件預測市盈率達39倍。即使市盈率已達22倍,但中軟在同業中實屬落後。

中軟發展計劃多,如去年收購/增持國家電網電力信息服務、上海華騰軟件和美國科技公司,發展迅速下但盈利下跌,若果新收購在一年過度期得以改善,前景看好。由於中軟手上現金多,除時與概念版塊如手遊業或網購業上有新舉動。

週線圖現買入訊號,日線圖則現沽出訊號。未來觀察形勢發展。

 (8236) 德寶現價5.5。預測市盈率16倍,主營雲端產品及服務。同樣是雲端概念。
週線圖同樣快將進入買入訊號


利申:筆者現時沒有持有以上股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