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07

週線圖 & 假沽出類買入訊號

(00:09 am  8 Feb 2014 更新)

週線圖配合Slow STC(筆者常用三年圖),主要是預測市場大型情緒逆轉,因此對於一般上落市預測非常有用。如果我要教一個新手買股,第一樣東西一定是叫他看週線圖STC。但是不能預測中期反彈浪以及只能顯示濟後的市場亢奮。若言市場實為情緒亢奮,須要留意日線圖及留意週線圖SSTC發出沽出訊號後反而股價破頂。

筆者昨晚留意到主要除了價殘銀行股、煤股和油股外,大部分個股價週線圖是剛剛出現沽出訊號並配合MACD頂背馳.後市實為不樂觀(不預測反彈浪).

而且筆者昨晚亦看過真實的美指歐指週線圖,尤其以納斯搭克看似牛三未段完結,顯得未來更為不樂觀,因此本人認為外圍市況不明朗。

假沽出訊號

例如1313華潤水泥,雖然週線及日線STC呈沽出,但現時股價破位向上急升 (急升比慢突破更好),本人會判斷此為「假沽出類買入訊號」 (自己改既名)。



若然日後日線圖能發展成為「覆式買入訊號」,筆者會把沽出訊號放左觀看應日線圖MACD作為判斷準則,但如果日後真的急升,多個技術指標可能發展成無效訊號,判斷到頂位置其實是非常困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