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19

科技的洪流,Apple的未來

隨便在街上找個年輕人,他們的電腦腦知識,很多都比大部分上一輩強得多。
新知識新技術的,改變人類的行為習慣,昨天筆者(強行)送了一部智能電話給父親。p.s. 我爸爸什麼科技都不懂(連電腦關機也不懂),所以用了半個晚上教他用電話。但是今天回家,他說他在今天忘了怎樣打電話-.- '' ...... 他最後在街上問了一個年輕途人。
世界不停進步,自己不跟上世界步伐,生存空間就越來越小。商業世界更甚,當年Nokia固步自封,只是走慢一步,然後再走錯方向(選用了windows)就無法在社會上立足。內地的士app的燒錢戰,騰訊阿里都明白世界在變,的士app跟wechat和淘寶一樣,用家大多只會選取單一供應商。一旦選用就無法轉變,所以他們都在虧本搶市佔。
筆者想大膽說,蘋果公司未來電話市場必定萎縮。看一看到apple這個創意品牌,智能電話開始時基本上只有apple取得成功,但appe完全不讓別人使用自家ios作業系統,為的是只容許消費者選擇自家出品手機,行為非常霸道。消費者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,如此的確在公司手機發展初期得以加速,並賺取巨大盈利。然後亦出現獨家銷售權等政策,apple後期亦沒有意識問題,讓android市場擴展,由於電腦作業系統的特性,最後只有一個系統能生存,即使現在ios開放,相信亦難以回轉手機業發展,相信apple這家連螢幕大小也只循傳統,不肯面對市場需求的公司,相信只會步Nokia後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