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03

大市走向。(估底搏反彈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美帝初段下跌,重回分鐘圖下降軌底部。 HKADR顯示恆指跌至21666點 (-368)
非常接近頭肩頂量度跌幅目標21400,明日會看實際情況,決定在星期一、二、三哪一天買貨。個人仍偏向星期二買貨。但跌至21400-21600,買貨機會亦非常大。
21000認為本人最佳買入點(真係跌到咁多的話)
明天形態若為Deep V,以大槌頭作結為最佳。 

20890點止蝕並觀看歐美日港股再作決定,並以美帝15000作目標。


 (11:32 pm 3 Feb 2014更新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筆者正部署未來兩、三天的買貨行動,以估底為大前題,視乎情況不排除轉變策略為只搏反彈。
估底及搏反彈皆為高風險投機行為,投資者必須認識其風險。

由於在12月頭開始,恆指走勢反覆下跌,國指更以急插式下跌,累積跌幅已達滿意水平,正如早前估計,大市會在底部以膠著狀態橫行,但橫行時間超出預期,多個技術及外圍市況顯示開始有見底回升跡象。但筆者不排除未來股市以更高速,恆指會下跌至20,000點再作極速反彈。因此現時入貨風險仍高,各投資者小心。

見底回升因素:
1. 市場認同港股頭肩頂,但量度跌幅未達標,但量度跌幅差少許才達標時有發生,不應太執著。
2. 外圍多個國家如歐日已到達重要支持位置以及MACD, STC等技術指標預計在未來數天發出買入訊號。外圍短線看好。
3. 是次調整消息是由於美國減少買債等行為。與近一年的負面消息類近,可謂舊聞新炒。
4. 新興市場加息以防資金流走,有機會刺激非新興市場開展加息周期,屬正面消息。(本人視加息為好消息,有機會討論一下)
5. 以超短線看,外圍港股亦未有跟進外圍急跌,亦有好友偷步入市。
6. 國指出現短線底背馳

未見底因素:
1. 週線圖初步顯示跌勢只到達中段
2. 市場未見極度恐慌 (可能我太冷靜)
3. 港股及國指跌幅未達8年及3年圖上升軌支持位。
4. 在早前急跌後未能短暫重回22436作補裂口或造出島形底形態,顯示短線走弱

筆者尋找了多隻強勢股或極弱勢股,在技術層面上有機會作出V型反彈或創新高式上升。並會留意未來市況,或會先找出於反彈浪以強勢姿態出現的強勢反彈股,才可能進行買貨行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