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27

(853) 微創醫療

13年7月尾微創醫療以約2.9億美元購入美股代號WMGI旗下的關節骨科業務,根據當時林少陽之文章,2.9億美元變成了2.69億美元之營業額及過去平均每年0.12億美元虧損。亦依照上半年之業績盈利大減一半,粗略計算2013年之業績,盈利較去年大減70%,下半年錄得零利潤不足為奇。而公司規模亦大增近2倍 (即共3倍營業額),及負債大升。

在年中收購後, 「髖(腰)關節及膝關節骨科重建」佔了三分二的營業額,原先藥物洗脫支架(即類似通波仔,擴開心臟血管內壁之用)之營業大幅下降。上半年報告書列出了盈利大減一半之原因是血管支架售價下降,此前收購抵銷了原主業務不利之發展。過去半年,市場反對此收購屬中性偏好,唯獨中期業績公佈後令市場對集團較為冷淡。公司如此發展,骨關節重建進入中國市場,以及血管支架進入國際市場如,收購對此相互影響實為關鍵。

需要留意的是,原先各自業務均以不良方向發展,骨關節業務未能在國際市場上競爭並持續虧蝕,而血管支架在中國市場亦受到價格問題影響。這兩類醫療器材,面對的競爭不低,在定價上則。筆者對血管支架在國際市場發展較為樂觀,因為成本上應該會比國外對手有優勢,但骨科與心臟科的醫科主管不一定有聯繫,但集團能遠遠透過已有合作的全球醫院,進而銷售價格較對手便宜的血管支架,這收購可能可以帶來龐大的發展空間。

而且集團有自己的研發團隊,過去幾年不斷有新產品提供市場選擇,在國際醫療需求上升的趨勢下,各項銷售發展機會有很大成長空間。

其實藥業股過去已被炒起,再上升的力量只會減弱,今天轉勢升浪變急,有機會顯示,市場有可能再次注視較落後的醫療業。

短線RSI已呈超買,短中線股價在未來震倉浪中跌回5.41機會仍在,週線SSTC反身突破,短線應為快浪,上望最多6.18,但仍需要注意風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