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16

2014年勢現核能主題

核能股已沉寂多時,能源類之中,最近一年的主題由前年的頁岩氣轉為風能和燃氣。以新能源計,2013年兩者均以倍數計上升,股值已經不低。當然,筆者認為風氣兩者盈利增長仍快,所以應該仍有上升空間,但升幅未必太多,加上近期如(958)華能新能源遭基金洗倉,顯示新一年基金有機會轉移其他股值較低的股份。

中廣核為中廣核礦母公司,並傳今年中會在香港上市,可能會成為㛃機,令市場再次注目核能市場的發展。

另外,因幾年前日本核電事故影響,令核能發電的市場份額停滯不前,但經幾年時間,核能發電始終是未來可靠穩定的電力來源,一個國家不可能完全依賴再生能源,每個國家也明白風能、水能的不穩定因素,而中國空氣污染嚴重,核能的發展對國家實為重要。
近期亦傳中國可能在2015年重啟核電計劃,在概念先行,盈利走後的關係下,被資金追捧的機會存在。而且,如東方電機上海電氣的股值長期偏低,核能預期逆轉的情況可為電力建設股帶來新景像。

技術方要,暫時未有充足證據可以買入,是否一個合適時機被大戶炒上 ?核電概念股仍需等待資金注視,現時觀望可能比較合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