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2/25

歐美中日

香港股市為接近全球最抵買市場之一,儘管港股資產沒有泡沫,但是全球經濟環環相連,特別香港有外向型經濟之特性,更不要寄望可幸免於難。

歐美日股市強勢未停,比國企港股走勢強得多,與其留意港股泡沫,不如眼光放遠一點,在美國經濟上多加警惕。美國尚未退市,美市已成牛三連環破頂格,世界資產湧入,泡沫形成,慨念主題大於一切,否則炒家沒有油水,沽空投機者亦沒有機會。

歐洲股市又再破頂,美日亦不弱。但美息未加、市未退,萬一金融風暴來臨究竟有什麼彈藥可用?美國這家卡付卡的國家,不知何時沒有「新卡」可申請。當然,時機不會太快來到,來到的時候,有人欠債不還錢,紛爭也來了。幸好世界糧草充足,仇如中日亦深明動刀動槍沒有好處,風暴過後仍會天氣晴朗。

資金不炒作新興市場,這個風暴不吹來中國,風眼反而在歐美。當然,資產泡沬最宜配合通脹,這個通脹亦源於資金氾濫,但看看商品期貨,筆者若想沽空,的確較難找到合適一個現貨資,香港樓市亦不例外。早前筆買了金股,但金價破頂但金股破底,可能玩玩咖啡豆更開心。歐美還未見轉勢浪,還不需要有太大擔憂,在大牛市之中還是以多持貨為根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