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趨勢投資法緊貼大戶動向,以專業角度觀察世界經濟變化,以分析為本制定投資投機策略。

2014/01/30

下跌浪

跌市最啱講跌。
有組織有規模的跌勢,是有其形態的。

簡單例子,我先不「劇透」,圖中所見國企在近一年,你能找到相同之處嗎?



跌浪主要分兩次完成,第一跌浪和第二跌浪有其特質。主要為第二跌浪會比第一跌浪短和急,例如在2013年六月,國企由高位11111點,用了日下跌點,而第二跌浪用了日下跌點。
另一特質是第二浪不會比第一浪的跌幅少,以六月國企為例,第二浪不可能跌少於點。
可惜的是,第二跌浪可被計算跌幅但計不到最大跌幅,早買了幾天,是可以多跌一倍跌幅。「跌市莫估底」就是來自這原因

至於為什麼下跌要分兩浪,原因是在在高位破頂後,由於一浪高於一浪原故,一眾投資者仍會繼續認為第一跌浪只是回調。但當第二跌浪來臨,投資者短時間來不及回應股價向下穿、或認為相對於高位已有相當跌幅,損手而不願沽出,當明白轉勢時才一窩蜂恐慌性拋售股份造成快速下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